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唐勇力为重大题材中国人物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讲座

2019年11月1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近日,中国当代画家、美术教育家唐勇力受邀到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为重大题材中国人物画创作培养项目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圣松主持。据悉,该讲座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资助项目。

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唐勇力对新中国的美术发展历程进行了基本阐述和剖析,并着重谈到了中国当代美术现状,并希望年轻艺术家对美术创作的时代性进行深刻理解。同时,唐勇力从其个人40余年的教育经验出发,谈“线性素描”概念的提出及其在高校教学中的实际运用。第二部分,主要围绕其历经十年、大小两个版本巨幅中国画作品《新中国的诞生》的具体创作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

唐勇力从专业高度区分了历史画和历史题材绘画的异同,对艺术创作中涉及到的构思、立意、形式、造型、色彩、技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述。当天下午,他在美术学院展厅对40名学员的作品进行现场观摩,并鼓励学员勤于练习,永攀高峰,为此次重大题材中国人物画创作项目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责编:杜佳妮、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