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青策计划”助力年轻策展人

2019年10月28日07:50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策计划”助力年轻策展人

由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主办的“青年策展人计划”创立于2014年,至今已助力三十余位华裔年轻策展人实现了十四场展览。他们在电厂的实践,拓展了策展的视野,让观众认识了更多中国年轻艺术家,也使他们的才华为国际艺术界关注。

“青策计划2019”在招募期间共收到稿件52份,有效方案38份,其中2组获选方案从中脱颖而出,历经4个月的深化与落地,于10月25日正式向公众呈现展览成果。

“末路斜阳——‘声名狼藉者’及其不可解的存在方式”(策展团队:沈宸、王欢)以“声名狼藉者”的存在方式为切入点,去不断重估人类个体与权力之间的复杂关系;“平行,似存在,未完成:行进的艺术工具”(策展人:张营营)则是对可见的作品背后艺术家工具和创作方法的一次视觉呈现,在肯定工具艺术创造功能的前提下,将其与作品平行于展览之中。(厉亦平)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