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印记中国——突破专业界限 “大众篆刻”服务大众

2019年10月0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至10月10日,“印记中国(1949-201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展览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篆刻艺术分会、西泠印社出版社主办,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北京华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美术馆研究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工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小笨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传媒博物馆承办,恒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深思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举办。

       作为以篆刻为主题的大型成就展,“印记中国”展出篆刻作品数量之多、技术之多样实属罕见。在现场,400余件来自专业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的篆刻作品集中亮相,印章印面内容不仅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渝铁路通车、红旗牌轿车制成、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等伟大中国的里程碑事件,还记录了的确良、籼型杂交水稻、住有所居、复兴号等与老百姓衣食住行相关的标志性事件。

       在“印记中国”的展厅中,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印章或整齐排列在透明的玻璃柜里;或错落地布排在红金相间的特色创意脚手架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如放映片一一闪过眼前,宏大之中又饱含着温度。如今,我们的国家已经越来越强盛,这些不仅仅从科技上得到表现,人们的衣食住行,生活方式更是越来越“美好”的最有力佐证。一枚枚小小印章记录着大到国家的历程,小到生活的点滴,而一段段的故事,更赋予了印章前所未有的生命力。走进“印记中国”展览,就相当于走进了一段鲜活立体的历史回眸,一步一印,一寸数十载。

       相关链接:“大众篆刻”服务大众 展现“印记”文化

(责编:刘婧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