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逄小威摄影作品展《山河记忆》亮相北京山水美术馆

2019年09月21日22:2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21日,摄影家逄小威携《山河记忆》亮相北京山水美术馆。展览展出逄小威镜头中的100位100岁的抗战老兵。本次展览由北京山水美术馆、雅昌文化集团主办,展览将至10月18结束。

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艺术评论家陈履生先生表示,这些抗战老兵是民族的英雄,也是民族的脊梁。因此,用影像的方式来记录他们的今天,特别是今天我们在有限的可能性中还能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不仅是白发苍苍,而且是满脸镌刻着历史的皱纹。他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他们的青春与抗战一起度过。他们为国家和民族所做的,国家和民族不会忘记他们。这100位百岁抗战老兵的影像不仅是某个人的肖像或者是肖像的记录,这是一段民族历史的记录,也是一个民族的肖像。

图为展览现场

逄小威说:“今天活着的老兵们已成为了那段历史活的见证,那段历史写在他们的心里,写在他们的脸上,写进他们的眼里,我要用镜头为他们,也为我们和以后做下记录。我希望镜头语言是有力量的,化繁为简,以少胜多,让观众从这些老人们的脸上、眼里,感悟历史,读出曾经,获取力量!”。逄小威的创作一直以来以黑白为主,但这次他采用彩色(彩色+黑白)的形式,旨在用影像定格岁月在老人脸上沉淀下了的沧桑和厚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展览的亮相,提醒人们不忘记那段历史,不忘记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而奋战疆场,浴血祖国大地的英雄,更是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图为展览海报

图为摄影作品

(责编:刘婧婷、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