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独行艺坛——李剑晨艺术展

2019年09月0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世纪同龄人李剑晨先生是早期将欧式水彩引入中国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是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在中国水彩画不普及的年代,李剑晨先生独行艺坛,他的水彩画创立了自己的理论体系,探索水彩画的中西方融合,在国内造就了一个时代的水彩画群体,推动了中国水彩画的发展,促进了中国水彩画进入国际水彩画坛,被海内外誉为“中国水彩画的开山大师”、“中国水彩画之父”。李剑晨先生及家属分三次将其精品捐给了河南省政府、江苏省政府和南京市政府,南京市政府的78件作品于去年3于正式移交给金陵美术馆典藏。金陵美术馆为此展览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并成功获得南京艺术基金立项资助。此次作品量大面广,画遍祖国大好河山,记载了中国五十多年来建设中的许多珍贵场景,响应文化和旅游部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号召,该展览为长期陈列,展期达4个月,并将于11月赴东莞市莞城美术馆进行巡展。我们期望用艺术展览的形式,讴歌伟大的祖国,讴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与人民群众共享馆藏精品,也是献给新中国七十华诞的一份礼物。

(责编:郭晓璇(实习生)、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