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

2019年09月0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是国内第一次举办的两位国画大师的作品联展,成功入选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

本次展览从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20幅花鸟画作品和部分书法作品、创作手稿、信札、著作,并设计制作了两位艺术家年表和照片展墙,按照作品风格分为“采英掇华”、“反刍革新”两个版块,集中展现两位先生高超的艺术修养、精神品格和学者规范。

为了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位艺术家,本次展览还专门设置了“百年画社 同志同心”潍坊同志画社简史展板块,精选了同志画社郭兰村、丁东斋、刘秩东、徐培基、陈寿荣等老社员的精品绘画和绘本、画范、手稿等进行展出,旨在进一步梳理潍坊花鸟画的历史演变,挖掘“中国画都”历史积淀,继承潍坊书画文脉传承,也更加方便观众感知两位艺术家和他们的时代,读懂作品,读懂大师。

(责编:郭晓璇(实习生)、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