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梦回草原——谭权书捐赠作品展览

2019年09月0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梦回草原谭权书捐赠作品展览》在内蒙古美术馆5、6号厅展出。此次展览基于内蒙古美术馆藏品策划的展览项目,重点关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内蒙古美术馆对藏品资源的研究、展示和推广。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版画家谭权书先生向内蒙古美术馆无偿捐赠个人版画作品为主体。

谭权书先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从60年代到90年代,曾七次深入草原,创作了大量的表现内蒙古草原题材的版画作品,为实现让版画艺术回归到乡土草原,奋斗了几十年。谭权书先生为答谢内蒙古人民所给予的关爱,决定向内蒙古美术馆无偿捐赠60年来所创作的所有版画作品166件,作为内蒙古美术馆永久性收藏。

作品创作自1957年至2012年之间,完整地呈现出艺术家个人的创作进程,与艺术探索的精神品质。2016年年底,谭权书先生曾向母校中央美术学院捐赠了相同内容的版画作品,此次向内蒙古美术馆捐赠,二者皆是其梦想的家园,捐赠具有同等的价值与意义。

展览以内蒙古美术馆为主体,并在内蒙古自治区部分盟市旗县巡展。以“文化下基层”形式,大力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展览举办同时,将配合展览主题,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及公共教育推广项目。

(责编:郭晓璇(实习生)、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