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全国最大青铜博物馆建成

博宣
2019年08月22日10:06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最大青铜博物馆建成

  山西地处华夏文明的核心区域。多年来,作为文物大省的山西,商周以来的考古发现层出不穷,晋国遗址、天马曲村遗址、翼城大河口遗址、绛县横水倗国墓地、陶寺北墓地、酒务头遗址等重大考古发现,均出土了大量精美的青铜器。这些青铜文物跨越整个青铜时代,且数量众多,精品荟萃。经专家学者长期研究,山西青铜文化的面貌逐渐清晰,山西青铜器在中国青铜文明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建设,中国规模最大的青铜专题博物馆——山西青铜博物馆近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展示面积1.1万平方米,基本陈列《吉金光华》所展出的2200余件“青铜重器”,演绎出了山西乃至中国青铜文明的辉煌乐章。精美的实物展出加上精妙的数字展示互动,在给人巨大震撼的同时,也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学习欣赏青铜文化的知识课堂。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