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

2019年08月1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8月12日上午,“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艺术作品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经过两年时间努力,在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和通州区委统战部的关怀下,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宋庄艺术区120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力量,并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深刻反映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本次展出的国画和油画作品共70幅,既有五米多长的恢弘巨制,也有不足一尺的写生创作,均来自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艺术家代表,通过赴红旗渠、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采风写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切实感受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坚定不移的井冈山革命信念、领会“五一”口号提出的深厚历史背景,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延安精神,寻找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记忆,感受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录新时代老区人民的美好生活,从而进行一次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展期至8月14日。

(责编:杨祎珺(实习生)、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