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北京华辰2019年春季拍卖会明日开拍

2019年07月1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北京华辰2019年春季拍卖会将于7月14日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举行,7月12日-13日预展。本场春拍进行了大比例的精简,全场精选230余件拍品,且首次将几个专场合为一册图录,打破传统各拍卖品类间的隔阂,一并向广大藏家呈现。

此外,本届拍卖首次打破了传统“大拍”“小拍”的界限。华辰鉴藏拍卖会(第41期)暨鉴藏春季拍卖会将与春节拍卖会同期同地举行预展和拍卖。“华辰鉴藏”作为专注于满足更多非专业藏家生活审美需求的独立拍卖品牌是华辰在多种行业领先探索和改革的路径和成果体现。此次鉴藏与春季拍卖的合体更是华辰面向艺术消费者方向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为喜欢举牌”口号的实践。

以下为部分拍品介绍:

李可染(1907-1989) 江山胜境图

镜心 设色纸本 戊辰(1988年)作

题识:江山胜境图。水似漓江水,山似漓江山。不似漓江景,似真亦非幻。胸中罗丘壑,腕底大自然。老年作画有意无意,信手涂抹,层层加墨,壁上观之,如梦幻也。一九八八年岁次戊辰冬十月上浣。白发学童李可染并记。

钤印:李、可染、陈言务去

展览:(一)“李可染艺术世纪展”,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2000年11月3日至12月5日。

(二)“李可染艺术世纪展”,高雄,高雄市立美术馆,2000年12月15日至2001年3月18日。

出版:《李可染的世界》图版108,万青力著,台北羲之堂文化出版事业有限公司,2000年11月。 91×52cm 35.83×20.47in 约4.26平尺

明宣德 青花灵芝纹大碗

参阅 《故宫博物院藏文物珍品大系—青花釉里红(上)》

“明宣德 青花缠枝灵芝纹碗”(图148)P156。

《明代宣德官窑青花特展图录》 “宣德款 青花灵芝纹大碗”(图45)P144。

2012年5月16日 纽约苏富比 “明宣德 青花缠枝灵芝纹大盌”Lot0094。

2007年11月27日 香港佳士得 “明宣德 青花缠枝灵芝纹大盌”Lot1736。

纪录 伦敦苏富比1971年3月2日拍卖,Lot163。

伦敦苏富比1976年7月6日拍卖,Lot148。

展览 1985年在瑞典Boras艺术博物馆展出,Mittens Rike·Lot202

款识:大明宣德年制 直径:32cm

(责编:丁涛、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