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大开大合气势磅礴 旅法画家王衍成个展在日本举办

2019年07月0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著名旅法华裔当代艺术家王衍成个人作品展在日本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展出了王衍成近几年来创作的40余件新作,其中不乏大开大合、气势磅礴的巨幅三联画,呈现出王衍成绘画风格的重要转变。这是王衍成继2017年中国美术馆个展和2018年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个展后,连续第三年举办的高规格个人作品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本次展览参展画作色彩丰富明快、细腻自然,转承过渡一气呵成、气贯长虹,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虚实结合、明暗流动的宇宙观,同时艺术家运用西方绘画技巧进行抽象处理,营造出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王衍成说:“我在创作中表达一种灵魂的自由,人与自然的和谐。我不希望大家被画面的结构、色彩等技法所羁绊,而是注重个体与画面的对话和感受,领略笔触之外的艺术家与画布对话的刹那间的生命感。”

他还透露,近两年他在“今日头条”上撰写的专栏《衍成和你聊艺术》即将集结成册出版,与读者分享他对二十世纪以来现当代艺术发展的所见、所闻、所想。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