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单霁翔出任正定博物馆名誉馆长

2019年05月31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霁翔出任正定博物馆名誉馆长

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日前接受石家庄正定县聘请,出任正定博物馆名誉馆长。

“正定百姓已经把古城作为文化生活的一部分,这也体现了文化遗产在现实生活中有尊严地复活,有价值地存在。”单霁翔对正定近年发生的变化表示赞叹,同时希望新建成的博物馆能将思想性与观赏性、学术性与趣味性、传统性与现代性有机融合,让正定的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馆藏众多。正定博物馆建设项目目前正加速推进。据了解,正定博物馆占地面积22.32亩,建成后,将成为征集、典藏、研究、陈列和展示古城正定文化遗产实物的新地标。

正定博物馆名誉馆长是单霁翔卸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后的又一个新职务。今年3月17日,单霁翔曾到正定举办公益讲座,盛赞正定夜景。(记者 白波)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