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绘画赏析公益大课堂”走进校园

2019年05月2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传统文化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5月23日,大型校园公益美育工程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致爱中华·传艺少年第四届“ 中国绘画大师赏析公益大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兴举行。

本届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中共大兴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联合致公党北京市大兴区总支部、大兴区侨联共同承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南校区、李可染画院协办;著名中国画研究机构北京画院美术馆、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李可染画院、黄胄美术基金会、李苦禅纪念馆继续为活动提供学术支持。

“中国绘画赏析公益大课堂”将中国近代美术史上最具盛名和意义的绘画大师“齐白石、徐悲鸿、李苦禅、李可染、黄胄”的传世佳作和艺术成就近距离展示在青少年面前,带领青少年探寻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形式及内容的美;通过专业讲述一代大师们的历史背景和人生故事,引领青少年更清楚地了解民族的近代历史,学习和传承“大师精神”,品味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为青少年奉献了一场启迪思维,激发学习,传递能量的视觉和心灵盛宴。过去三年中,本项目已公益支持首都朝阳区、西城区、门头沟区30多所中小学,惠及师生数万名。

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为学生们介绍画作

2019年,为更多郊区青少年送去传统文化艺术大餐,“公益大课堂”计划走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南校区、大兴区第七中学等大兴区10所中小学,在“大师经典作品展、赏析公益大课堂、美术课堂教学、学生绘画实践”四大美育互动行动中,充分重视与各校的办学特色相结合、文化建设相结合、课堂教学相结合、课外活动相结合,并将学生绘画实践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丰富学校的艺术教育形式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此外组织方还将对所有参与活动的学校,统一配赠校园画展设施,支持学校长久开展美育活动;捐赠五位大师的学术书册,补充校园图书馆资源;并与教委达成一致,就全区美术老师的技能提升继续策划专题公益活动,给予更多支持。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