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0余件货币实物亮相南昌

吴鹏泉
2019年05月18日1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0余件货币实物亮相南昌

图为民众观展。 吴鹏泉 摄

  图为民众观展。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5月16日电 (吴鹏泉)在“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官方主办的中国革命根据地红色金融货币主题展览16日开幕,200余件货币实物集中亮相,再现中国红色金融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

  中国红色金融最早可以追溯到1923年,江西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拉开了红色金融的伟大序幕。1928年,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创办了中国第一家金属铸币厂——红军造币厂。1932年,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在江西瑞金成立,由此构成了红色金融、红色印制事业的源头。

  “红色货币”是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政权印制和发行货币的统称。据介绍,上述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分别是打破封锁、破土萌芽;逆境生存、艰辛创业;快步发展、苦难辉煌;发展壮大、再踏新程;重温历史、传承精神。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的货币实物大小不一、颜色各异,一件件货币实物吸引不少市民“眼球”,有的民众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因学校组织,12岁的胡文静和同学们一同前来观展。“在那个年代,这些红色货币已经算很精美了。”她说,通过参观红色货币展览,“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

图为展出的货币。 吴鹏泉 摄

  图为展出的货币。 吴鹏泉 摄

  作为承办方之一,南昌金九福钱币博物馆馆长金家栋表示,此次展览以红色货币为线索,让这些带着战争硝烟的红色文物“说话”,“讲述”历史故事,带领观众重温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另据介绍,中国革命根据地红色金融货币主题展览以“致敬峥嵘岁月,追忆红色传承”为主题,展览持续3天。(完)

(责编:潘佳佳、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