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无相——袁小楼创新艺术2019春季首展”即将在京开幕

2019年05月1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2019年5月17至5月23日,“无相——袁小楼创新艺术2019春季首展”将在中华世纪坛一层综合展厅开展,将展出袁小楼近期作品33幅。

作画贵在立意,若无立意,美工无益。无相系列泼彩呈现的画面不论是《庄子逍遥》、《东坡赤壁》,还是《曹操观沧海》、《面壁参禅》都强调着复古艺术的革新与反思,试图建立起新的标准。尝试完成丢掉人为的线条、笔触,却又反过来传承了自然的最终极的视觉效果。美的本质,就是自然流动,就是人类精神家园的终极回归。无相,正是这种自然无痕解构了对绘画结构的别样解读,诠释并呈现着对绘画的别样探索的高度信任——回归自然。作品中没有人为的一笔或一个摆弄,全是由心自然而为。

该展是“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创新实验室春秋世纪大展”框架下的第一个首展,是艺术创新实验这个领域的新突破。

艺术家简介:

袁小楼又名孔治超,祖籍山东曲阜,1973年出生于宁夏,现居北京,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文史研究员,二级美术师,现任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艺术创新实验室主任。袁小楼尝试将西方油画的科学严谨性与东方水墨的哲学性进行统一处理,使水性颜料与油性颜料相融,试图改变绘画的气质、媒介等固有属性性,追求颜料的唯一性和技法的多变性,以期构建完整的理论体系并尝试创造独具魅力的全新画种。出版有散文集《江湖残卷》、《一路向西》、《南京不哭》等,多幅作品被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7日-5月23日

开幕时间:2019年5月17月15时

观展时间:2019年5月17-5月23日每天上午10:00-17:30

主办方: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嘉泰艺术荟

承办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中华世纪坛一层综合展厅 

《无相》 130×150cm  2019年
《无相》 130×150cm  2019年
《面壁参禅》 100×80cm  2019年
《面壁参禅》 100×80cm  2019年
(责编:赫英海、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