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家国情怀 奋斗青春——当代百位青年艺术家美术精品展

家国情怀 奋斗青春

【视频】当代百位青年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京举办

2019年05月0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家国情怀 奋斗青春——当代百位青年艺术家美术精品展”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报告厅开幕。本次展览由人民网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人民网书画研究院承办。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终身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范曾,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文史馆馆员马振声,北京文史馆馆员、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朱理存,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马书林,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员会主任杨飞云等艺术家代表,以及人民网总编辑、人民网书画研究院院长罗华,人民网原总编辑、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韩子勇,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吕品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了百位青年艺术家精品展览的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中,人民网总编辑、人民网书画研究院院长罗华向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晁岱双,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在内的10位青年艺术家代表颁发了人民网书画研究院研究员聘书。

罗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会聚了一百多位优秀青年艺术家们不同门类的创作精品,丰富多元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艺术家们对时代的思考和反映,展现出中国美术新生力量蓬勃的生机与实力。希望借助本次展览,为我国优秀青年艺术家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绘画艺术、书法艺术的平台,为新时代持续展现层出不穷的优秀艺术力量和优秀作品。

韩子勇在致辞中勉励青年艺术家,他说:“每一个青年美术工作者,一定要找准自己在时代中的定位、历史中的方位,要找准在社会生活、在时代发展中的定位,肩负起培根铸魂的任务,发现时代之美,发现时代的力量,用自己有才华的、有青春感召力的画笔去描摹和表现它,才能创造出好的作品。”

范曾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青年艺术家的期望,他说:“家国情怀、奋斗青春,这个词提得非常好。奋斗青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把自己整个生命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岁月中,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国家作出贡献。”

本次参展的一百多位青年艺术家,主要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家主流美术学术研究和创作单位,有的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理事,有的入选了各省市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是当今艺术界兼具激情、个性、才华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他们用健康饱满的创作心态、扎实的创作功底;用深入生活、弘扬主旋律的艺术精品,丰富多元地展现出优秀青年艺术家在新时代中的新风貌。

展览将于5月8日结束。

展览专题:

家国情怀 奋斗青春——当代百位青年艺术家美术精品展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