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巡展首站登陆北京

2019年05月06日17: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近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巡展首展在北京举行。

自2011年项目启动以来,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巡展作品经过相关学者、历史专家和艺术家的精心选择、反复论证,以湖南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主要内容选出了100个选题,时间跨度从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到新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据悉,组委会先后组织专家进行了四次草图评审,共有96名艺术家签约参与“湖南百年”美术工程创作;在创作过程中,仍多次组织专家与作者交流,指导作品创作;在最后的评选环节中,共入选作品87件,经作者同意,收藏作品76件。

历史已经带着它的庄严、悲壮、欢乐和痛苦,默默地远去,感动并影响着后人的是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和不朽的精神。主办方希望通过系列巡展,展现湖湘深厚文化底蕴,体现时代进步的宏伟画卷,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之“中国梦”昂然前行。

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亮点颇多:比较全面的反映湖南的近现代史,这100个选题反映了从1840年以来,湖南各个时期极具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组织动员了省内外一批知名画家参与创作;创作了一批历史画精品;是建国以来湖南省省组织的规模最大、作品尺寸最大、参与画家最多、用时最长的的一次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