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春·足迹”全国艺术院校学生主题创作展启动

2019年05月0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的全国艺术院校学生主题创作展启动仪式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近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主题创作。自2011年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举办第一届展览以来,“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已连续举办八年,共征集到2000余件艺术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央美术学院“新百年”战略的开局之年。他说,在这个重要年份,中央美术学院以“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为平台,向包括中国八大美院在内的全国艺术高校学生发出创作邀请,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鼓励艺术高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主题创作,广泛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用笔墨丹青书写时代,用青春艺术精品奉献人民。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敬了在百年前的爱国洪流中奔走的央美前辈,他在致辞时谈到,“对于广大学生来说,‘青春足迹’的艺术步伐也只是刚刚开启,希望学子们能在艺术创作上取得更高的成就,不忘‘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启动仪式上,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向国徽参与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周令钊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景临代表团中央,将周令钊所创油画《五四运动》的复印版赠送给周令钊。据悉,原版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在现场,还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历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的优秀作品。(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