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人民艺术沙龙

向未来发问——王衍成的“艺术之国”

2019年05月01日19:0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近日,旅法当代艺术家王衍成先生做客人民网《人民艺术沙龙》视频访谈,王衍成先生曾三度获得法国国家文化类勋章,在构建一种足以表达自己艺术思想的图像中不断探索、不断思考。

在访谈中他指出,在拓展绘画的道路,寻找自身个性的过程中,中国文化的根和桥梁从来没有断去。艺术家的根性,跟存在、土壤、血液要有直接性的联系。在这个基础上,对未来的发问也很重要。

王衍成先生说:“我经历了下乡,走出了国门,看到了世界,又回到了故乡,这种发展的疑释、过程,在放下了以后,不禁思考:我的存在是什么?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在美术界或者我的画布前,能够彻底地打开、放松,达到一种为所欲为的境界,我当时真正的人性体验就出来了。这个体验是一个真实的中国人,真实地去掉了一切符号外衣的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把我的生命痕迹留在画布上。血液里头有什么,画布里就有什么,我是这样子,打开一切自己的关节和一切对我绘画的束缚,想达到一种自然而然,跟天地共融的绘画方式,传达一个人的灵魂里头对祖国的爱,对世界存在的一种爱的表现。”

【艺术家简历

王衍成,旅法当代艺术家。

1995年 山东省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研究生导师

2003年 法国国家比较沙龙副主席

2006年 获法国国家文化骑士勋章

2013年 获法国国家文化军团军官勋章

2015年 获法国国家文化司令官勋章

2017年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责编:鲁婧、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