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富贵花开紫禁城 菏泽牡丹迎“五一”

2019年04月3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今天,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区域、长信门广场、慈宁宫花园再现了京城春季牡丹盛开的美景。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故宫菏泽牡丹展揭幕,为国内外的观众呈现了70种优质牡丹。

15000余盆菏泽牡丹在故宫展出。(王静岩摄)

现场展出了15000余盆菏泽牡丹,姹紫嫣红的牡丹与故宫的红墙蓝天相映成趣。本次展览分为引、颂、造、品四个部分,漫步展区,观众能“引”牡丹经典诗词,在享受视觉美好的同时,浸润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通过“慈”“宁”“寿”“康”花坛装点慈宁宫,咏颂这座因孝心而建的宫殿及中华传统“孝”文化;通过牡丹花海、牡丹非遗、牡丹文化衍生品展示,了解菏泽的牡丹文化及牡丹产业发展;“品”牡丹知识科普。

展览中观众还可以通过多媒体交互技术近距离走进花的海洋。在“花开盛世”数字体验厅里,上千朵花艺作品悬挂于空中,观众进入时,花束在空中缓缓升降,自由表演。

据悉。本次展览于4月3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展期至5月12日,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可免费参观。(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