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全国巡演启幕

2019年04月26日18: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6日电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出品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即将走出京城,将率先于五一假期在天津拉开序幕,开启盛大的全国巡演之旅。

这部以中国传统文化题材为依托、探讨中国式亲子关系的家庭音乐剧,自2018年7月首演以来,收获了无数家长与孩子的青睐。它用音乐的欢快外衣,包裹着故宫故事的神秘探险、传统文化的深入浅出,传达出亲子沟通的平凡真谛。

精心雕琢 冰心儿童文学奖得主倾情力献

作为首部故宫童话,原著《故宫里的大怪兽》由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新生代知名童话作家常怡打造,自2015年首度出版以来,获得了毕淑敏、沈石溪、刘瑜、解玺璋、梁鸿、赵闯等名家的联合推荐,名列各大畅销童书与优秀童书榜单,也赢得了百万“小兽丝”与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与喜爱。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作为该系列的首部舞台剧改编作品,讲述了一群百年来日夜守卫故宫、却被人类所遗忘的神兽们的故事。正当他们心灰意冷准备离开的时候,女孩李小雨在故宫捡到的一只神奇的宝石耳环,误打误撞闯入了神兽们的世界,并和龙的儿子吻兽成为了朋友,一场难以置信的奇幻之旅也就此展开。

妙趣横生 寓教于乐互动体验共度亲子时光

为保障故事的原汁原味,原著作者常怡亲自操刀此次音乐剧版本的剧本创作,而剧组将72万平方米的故宫“搬”进剧场,用剧场内外一体化的设计,让观众在走入剧场的瞬间便能够全身心沉浸在紫禁城的华美壮观之中。全剧更巧妙融合了多媒体创作,以圆月作为多媒体介质,在龙图腾、朱墙黄瓦、美丽的星空间切换……为观众营造了一场视觉盛宴。

剧中15首原创歌曲,以多样的形式与动听的唱段,在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俘获了大人们的心。

亲子关系是《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关注的重要话题。作为威严强大的龙的儿子,曾经的吻兽充满了胆怯与不自信。后来他在李小雨的鼓励下,逐渐树立起了寻找自我的决心,而在危急时刻龙的挺身而出,也让吻兽最终理解了父亲的爱。这份充满东方意味的父子亲身,无论对孩子或是家长,都带来了一份思考与成长。

全剧紧凑,展现的是一场生动离奇的冒险之旅,在探秘神奇的故宫的同时,学会勇敢、责任与爱。随着剧情的展开,不但有性格鲜明各异的大怪兽们在台上逐一亮相,众多互动环节也成了剧中的一抹亮色,猜灯谜、京剧水旗……种种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穿插在剧中,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之余,了解到更多中华传统知识,并与大朋友们共同收获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

好评如潮 已演三轮获各界广泛关注和肯定

该剧首演以来已上演近20场,平均上座率高达98%。不少家长对古色古香的舞台设计赞许有加,称作品能让孩子在欢笑中多元化地获取历史知识。不光孩子喜欢,很多家长也被这部作品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这是近年来最适合中国孩子观看的本土原创音乐剧”。

据悉,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全国巡演,将率先于五一假期在天津拉开序幕,并于六一儿童节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再度上演。它将陆续奔赴德州、上海、邯郸、珠海、广州、中山、佛山、柳州、哈尔滨、深圳、福州、南昌、南京、南通等地。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