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万里行:辽宁省第八届全民读书节活动揭幕

2019年04月24日11: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4日电 日前,辽宁省第八届全民读书节暨“书香中国万里行·辽宁站”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省图书馆举行。

本届全民读书节主题为“学习强国 阅读兴辽”,分为“六大平台”阅读引领、精品阅读供给、春风惠民行动、宣传推广4大活动版块,设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个书屋”、“书香校园”、新媒体、公共图书馆6大推广平台。其中,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将开展30余项主题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理事长马国仓宣读《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宣言》,并向“书香中国万里行·辽宁站”授旗;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致辞,并宣布辽宁省第八届全民读书节暨“书香中国万里行·辽宁站”活动启动。

张福海在致辞中指出,阅读,既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希望借助“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的品牌效应,发挥全民读书节的固有优势,在全省上下掀起“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热潮,推动形成全民大学习、素质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马国仓介绍,此次“书香中国万里行”走进辽宁,将借助全民阅读联盟所集结的媒体力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报道辽宁省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成果,更加广泛地弘扬书香文明,传播书香辽宁。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2019春季惠民书市、精品图书展、馆配图书交易会。(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