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生活 美美与共:中版之夜带读者漫游书海

2019年04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
 

活动现场嘉宾合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在4·23“世界读书日”的前夜,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2019中版之夜——“阅读生活·美美与共”暨第二届“中版好书”采书节大型阅读活动在京举办。

活动邀请柳建伟、李洱 、安意如等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精选上千部作品供读者采选。主办方表示要引领读者感受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科技之美、阅读之美,倡导美好生活,引领阅读风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说:“国家由上至下都在倡导阅读、呼吁阅读,尤其是高质量的品质阅读,读书再也不是简单的开卷有益,而是开好卷才更有益。”他表示,中版集团在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方面义不容辞。

在活动中,多位作家、出版人围绕“阅读之美”“融合之美”两个主题进行了对谈,纵论新时代阅读的魅力与力量。作家柳建伟、李洱、安意如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创作生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感所在;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肖维平介绍了近年来“图书馆+”模式如何延伸图书馆的服务边界,开辟全民阅读的新阵地;三联《中读》副总编辑俞力莎则谈如何让读者更有效率的获取知识,全面扩展自身的知识体系。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版书房揭牌仪式。本次中版书房将落户北京新华书店总店,是中版集团打造新型文化阅读空间迈出的新的一步。

揭牌仪式现场照片(主办方供图)

在揭牌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公益拍卖活动,贾平凹、阿来、苏童、迟子建、周大新、安意如等作家的签名本、荣宝斋木版水印等非遗产品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宝贝,拍卖所得将捐赠给新华万店“我的祖国我的书”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