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2019年04月18日17:10  来源:人民网
 

论坛现场照片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为助力华语电影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发展国际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本次论坛由华语电影联盟携手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共同主办。论坛以“凝聚力量、合作共赢”为主题,汇聚全球各地华语电影节代表以及中国电影界专家学者、电影机构负责人,大家就人才培养、海外市场拓展、电影项目合作等展开交流,希望通过华语电影人的共同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助力中国电影国际化。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华语电影联盟轮值主席文隽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为嘉宾和观众阐述了今年国际电影和华语电影发展的新趋势。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华语电影联盟轮值主席文隽致辞

随后,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书记卜希霆和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侯胜围绕着“凝聚力量、合作共赢”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华语电影联盟德宏基地签约仪式,华语电影联盟理事长梅洪与侯胜作为签约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华语电影联盟将与德宏传媒集团合作打造集创作、拍摄、孵化、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影视基地,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产业交流合作,推动各国民族民俗风情电影的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照片

签约仪式后,现场还举办了平行论坛活动,与会嘉宾就“如何创建创新海外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探索拓展华语电影海外市场之路”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