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将引进32位高端人才

2019年04月17日11:20  来源:人民网
 

揭牌仪式现场合照(王静岩摄)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为培养和储备博物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优秀人才,推出一批适应博物馆发展需求的高质量研究成果,4月16日 ,“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表示,国博未来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博物馆,需要引进政治觉悟高,战略视野开阔,工作思路清晰,在展品征集鉴定、展览展示、科学研究、综合管理等方面具有科研影响力的人才队伍。

据介绍,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招收3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分为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当代史、中共党史、新中国科技史、考古学与博物馆学、文物保护、文物学、文献学9个研究方向。

除此之外,工作站将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六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展开共享合作,为使博士后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还将专门邀请国家博物馆各个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作为博士后合作导师。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刘丹华共同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王静岩)

王春法与刘丹华共同揭牌(王静岩摄)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