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棠花开 诵时代新篇:第二届海棠诗会举办 

2019年04月16日15:24  来源:人民网
 

国家一级演员吕中深情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春天来了,百花竞放,西花厅的海棠花又盛开了……”伴随着一篇经典的《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海棠花开·拥抱新时代”——2019第二届海棠诗会近日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拉开了帷幕。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0余名朗诵爱好者齐聚宋庆龄故居,坐沐春风,吟诵经典,以最儒雅的方式书写赞歌,为崭新的时代诵读春天的诗篇。

诗会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什刹海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配音演员、节目主持人晓晏,国家一级演员吕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唐甜甜、刘佳、李玲、大帅等依次登场,精彩演绎了纳兰性德、苏轼、李清照、杨万里等人的经典诗词佳作,邓颖超、林徽因、崔墨卿等人创作的现代名篇。

现场,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深情诵读原创诗歌《宋庆龄颂》,追忆这位为国为民、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一生的伟大女性;“时代小先生”代表、清华大学留学生南唐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唐甜甜、刘佳合诵原创诗歌《海棠浅浅,书香幽幽》,描绘了人文气息浓郁的“书香西城”风貌;来自西城区各行各业的代表们一起登台,合诵《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新时代的追梦人,屹立于红墙下,忠于信仰,不惧艰难险阻,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勇气……

此外,诗会现场还设置了非遗项目展示区,金漆镶嵌、京作核雕、北京雕漆、北京绢人、裕氏草编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在现场进行了展示。(王静岩)

(责编:石溪、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