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演出

重现百年经典 芭蕾舞剧《茶花女》将登天桥剧场

2019年03月06日15: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芭蕾舞剧《茶花女》剧照 Kiran West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应中央芭蕾舞团之邀,3月29日至31日,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将率领约翰·诺伊梅尔汉堡芭蕾舞团再次访华,在北京天桥剧场为观众献上经典芭蕾舞剧《茶花女》。

小仲马著作《茶花女》是被搬上舞台及银幕次数最多的文学经典之一,由足尖诠释的芭蕾舞剧《茶花女》也有过众多版本。此次上演的版本由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一手编排,因人物形象塑造、人物心理刻画和戏剧情节描摹等广受好评,被世界多家顶尖芭蕾舞团引进购买版权。

据介绍,年逾80的约翰·诺伊梅尔因改编经典名著为芭蕾作品而著称于世, 他创作的戏剧芭蕾风格独树一帜,将古典和现代舞技结合发挥得淋漓尽致。

发布会现场照片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来年,中央芭蕾舞团表演了多部约翰·诺伊梅尔编导的作品,其演员也受到不少指导,提升了舞团的艺术水平。“中央芭蕾舞团一直极力促成世界级编导大师来华,希望更多的大师结合中国实际创作出更精彩的剧目,提升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水平,促进中国芭蕾艺术发展。”

冯英透露,因对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外国专家的约翰·诺伊梅尔将会在首演谢幕后在剧场接受政府颁发的2018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