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和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3月04日16: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故宫博物院与中国银行近日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故宫文化保护传承、金融服务、文创产品开发销售和品牌联合营销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近年来,即将迎来600岁诞辰的故宫博物院不断尝试各式各样的跨界合作,让古老的故宫文化与日新月异的现代传播方式“碰撞”出越来越多的文化成果。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此次合作是故宫博物院进一步拓展“文化+金融”创新发展的举措,希望双方的战略合作为广大民众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产品,让文化和金融和谐共生、并肩成长,为新时代的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在支持民族传统文化事业上,中国银行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旨在通过金融和文化深度融合的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和滋养民族文化自信。

陈四清说,中国银行愿意做故宫文化、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将整合和发挥其海外机构网络和合作伙伴的独特优势资源,与故宫博物院深入开展中国文化和故宫品牌的传播交流项目合作。(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