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协会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开启战略合作共战冬奥

2019年02月28日15: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中国舞蹈家协会27日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探索舞蹈艺术与花样滑冰运动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中国花滑名将申雪说:“花样滑冰是运动与艺术结合的一个项目,但国际上总有反馈说中国运动员技术动作可以,但艺术表现力不够,这次希望通过和舞蹈家协会的合作,使运动员得到整体层面的提高,培养兼具国际性与民族性的花样滑冰后备人才。”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表示,花滑与舞蹈看似不同领域,却有着艺术相关性,中国舞协将选派专业师资队伍指导花滑运动员进行舞蹈专业训练、比赛节目编排、音乐解析与表达,提升运动员艺术修为和表现力,为北京冬奥会服务。

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说:“本次合作也开拓了文联工作全新的局面,具有创新的思路;对舞蹈协会来说也是契机,让我们的舞蹈创作去经受国际比赛领域独特的考验。”

据了解,协议签署后,中国舞协将组织专家团队创编花样滑冰题材的剧目,组织舞蹈表演团队,参与花样滑冰各类赛事、宣传推广活动的表演和展示;双方还将共同合作,推进花样滑冰与艺术类院校的合作项目,研究制定花样滑冰各级别舞蹈训练、评估方案,进一步建设完善花滑行业培训标准,打通花样滑冰专业人才跨领域参加舞蹈行业专业演出、培训的通道。(王静岩)

(责编:王静岩(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