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公布2019演出剧目 两部原创戏剧留惊喜

2019年02月21日10: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北京人艺近日发布2019演出剧目,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核心主线,今年18部大剧场与12部小剧场轮番上演。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月23日,《茶馆》归来,这部北京人艺的传家宝,将纪念老舍诞辰120周年。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表示,“这部经典作品以往每次登台都引发观众的购票热潮,今年也是一样,一开票基本是‘秒没’”。任鸣透露,三部大戏《玩家》《哗变》《窝头会馆》也将作为保留剧目在八月、九月、十月上演。小戏经过几年的票房与口碑检验,《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我爱桃花》《晚餐》《伊库斯》《催眠》《合同婚姻》《燃烧的梵高》《她弥留之际》等一批有着广泛认可度的剧目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六月北京人艺的院庆档期,将有一部当代原创新戏亮相,这部作品将聚焦现实题材,充满现代精神,“具体哪一部戏还没有确定,可以肯定的是,这部戏一定是当代现实主义题材,一定是偏向京味儿的。”任鸣介绍,除此之外,一部聚焦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讲述他一生的艺术创作和命运起伏的古典题材作品也将在八月推出。

2019年是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的第九年,今年将用四个单元全方位展示戏剧的魅力。既延续每年的经典板块,邀请外国名团佳作入驻“国际单元”,也会首次开辟“兄弟院团进京展演单元”,拓展“原创剧目邀约单元”,挖掘卓越戏剧的深厚底蕴。

让世界看到中国故事,领略中国文化魅力,一直是北京人艺的使命。今年巡演的剧目和范围都有新拓展。三部承载着历史文化的作品,《我们的荆轲》《李白》《司马迁》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与力量。(钟旎)

(责编:徐睿(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