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与时代同行——四川油画邀请展

2019年01月3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何多苓 《春风已经苏醒》 布面油画  96x130cm  1981
何多苓 《春风已经苏醒》 布面油画  96x130cm  1981

人民网1月30日电  “与时代同行——四川油画邀请展”1月30日至3月17日在成都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由何桂彦、范犁策展,成都博物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支持。

15位参展艺术家,他们大多来自1977、1978级,既是四川当代油画的奠基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可以被看作是“改革开放的一代”。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从“伤痕美术”——“乡土绘画”——“生命流”表现主义——“西南经验”——“传统再造“,跨度40年,集中呈现四川油画重要的发展轨迹。

《春风已经苏醒》、《为什么》、《1968某月某日·雪》、《华工船》、《雨过天晴》、《山村小店》等数十幅经典作品,38年之后,重回成都,集中展现改革开放时期,四川油画对历史、对现实的思考,以及如何构筑了四川油画当代的人文传统。

龙全 《基石》 布面油画  124cm×137cm  1984
龙全 《基石》 布面油画  124cm×137cm  1984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