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迎春时:“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举行

2019年01月28日16: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百花迎春,争奇斗艳。“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近日在京举行。本次盛会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

这场有着“中国文联春晚”之称的盛会,自2002年开办以来,广受好评,是全国艺术家们一年一次相聚的文化盛事,也是文艺志愿者去年以来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一次总结大会。表演嘉宾们把基层采风的体会和感受融入作品创作中,在舞台上为观众们献上了最好的节日祝福。

今年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可谓群星荟萃,郭兰英、李谷一、赵忠祥、冯巩、姜昆、廖昌永、吴丽娜、李易峰、刘涛、景甜、于月仙、林永健、王凯、刘媛媛、李梓萌、张蕾、刘芳菲、阎维文、张也、云朵、牛群、周冬雨、王凯、王媛媛等上千位艺术家和明星欢聚一堂,来自全国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和艺术家为观众展示了新时代的文艺新品貌和新气象。

据悉,本次演出共分《序花涌报春来》、《芬芳永流传一一致时代》、《馨香满乾坤一一致人民》、《百花竟吐蕊一一致祖国》、《放歌向未来》五个篇章。晚会紧紧围绕“赞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主题,按照戏剧、电影、音乐、美术家、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11个艺术门类,为观众带来了一批经典节目。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担任总策划,央视原主持人周涛和王荣起联袂担任总导演。据了解,本次晚会将从大年初一起,在爱奇艺网络视频平台,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广东卫视、重庆卫视、陕西广播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等平台陆续播出。(王静岩)

(责编:石溪、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