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在京举行图书出版签约仪式 将于今年3月出版

2019年01月16日15: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国家重器,文学经典——漓江出版社重点图书《大桥》图书出版签约仪式”近日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开通,整个工程的核心与难点在于中间一段6.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以及深海之中连通海底隧道的两个人工岛。重点图书《大桥》的推出正是以此为核心,作者何建明以文学性非虚构手法和现场采写第一手资料,为读者揭秘这座“海上之城”及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是如何建成。

漓江出版社总编辑张谦表示,何建明用四十年的时间,一心一意一支笔,写就“一个人的国家史”,从《落泪是金》到《中国高考报告》,再到《国家行动》等,《大桥》和这些作品一样是一部视野高阔的文学精品。

何建明在现场讲述了大桥修建过程中,林鸣等工程师种种攻坚克难的故事,这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彰显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人的智慧与自信;也彰显了中国人凭借努力,用改革开放以来的科技创新精神为自己正名,积极参与了人类历史发展进程。

据悉,《大桥》将在2019年3月出版。(钟旎)

(责编:钟旎(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