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墨索·丁杰水墨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2019年01月0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由中国美协、江苏省文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美协、省现代美术馆、省书画院承办,中国国家画院学术指导的“墨索·丁杰水墨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丁杰先生向改革开放40年献上的一份贺礼,也是他回到江苏故里的一次汇报展览,此次共展出他近年来勤勉创作的水墨精品一百多幅。丁杰的水墨画作品自具一格,其笔法精熟潇洒,墨韵丰厚灵动,其境高远,新意悠然,虚实相生间可见水墨絪缊雅致,让人顿生平和闲静、雅逸超迈之气。

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美术评论家白煜章,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江苏省书画院名誉院长冯健亲,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书记处书记徐昕,江苏省国画院、省书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丁杰向江苏省文联捐赠作品,并由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永久收藏。徐昕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丁杰先生是从江苏走出去的画家。几十年来,他以不懈的努力,在中国画创作方面卓有建树。从他的身上,从他的画作之中,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有情怀的艺术家。丁杰先生正是充满着家乡的情怀、山水的情怀、人文的情怀,才会创作出生机蔚然、意趣隽永、清正大气的优秀作品。

周京新代表江苏的美术家们,对丁杰先生在家乡开展表示祝贺。他表示,丁杰先生是一位非常用心的画家,用心地根据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和体验去创作。他在自己的作品里展现出的都是在长期生活中,心灵上的积累和沉淀。在绘画上,丁杰先生的用心是立体的,是对于自己生活的世界全方位关照的。这次展览的题目起名“墨索”,很好地体现了丁杰先生对于墨的感悟和积累,也正与他的题材相结合。

白煜章说,丁杰为人踏实稳重,不浮躁、不浮夸,潜心创作,非常有责任感。艺术创作上,他善于把传统艺术与现代技法相结合,积极探索,在传承中创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德艺双馨”。

据悉,展览展至1月3日。

艺术家简介

丁杰,1958年出生, 江苏如东人,清朝著名画家陈嵩的八世孙,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并入中央美院国画系学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现任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兼任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秘书长、人民中国书画院副院长。

丁杰向江苏省文联捐赠作品
丁杰向江苏省文联捐赠作品
丁杰水墨画作品《多彩哈尼》
丁杰水墨画作品《多彩哈尼》
丁杰水墨画作品《梯田系列之一》
丁杰水墨画作品《梯田系列之一》
丁杰水墨画作品《农人行雾中》
丁杰水墨画作品《农人行雾中》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