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第三届中国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2018年12月26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12月18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招商蛇口·设计互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等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艺术产业园区3.0:新时代、新规划、新内容”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产业园区开发者、建设者、专家与学者代表等,就新时代艺术产业园区与城市规划、文化内容建设、园区产业链建构等重要问题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提出,“园区”意味着空间,空间的畅想者、设计者与未来发展的领航者是推进发展的重要元素。范迪安认为“艺术产业园区3.0”亟需结合时代突出特色,探索园区与城市的关联。

据了解,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以全球性和前瞻性的视野致力于推动中国艺术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的理论探讨与实践总结,搭建艺术产业园区合作交流与共同发展的平台。

除了12场主题演讲,与会人员还围绕“艺术产业园区核心竞争力:规划与内容”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展开了圆桌讨论,共同探讨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时代下,如何着力于升级和赋予艺术产业园区更高质量的规划与内容。

“新时代,新规划,新内容”——从第二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探讨的转型升级,到此次论坛围绕内容与规划的展开,映射出中国艺术产业园区在新时代下的发展。

“经过近20年的艺术产业园区经营和探索,又逢文化与旅游部合并,中国的艺术产业园区真正迎来了新时代的转型契机。而随着文化消费主体逐渐向90后、00后过渡,他们对艺术多样性的需求也远超于十几二十年前。同时,新媒体、数字化、科技与艺术、城市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等多元融合的当下,艺术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与规划无疑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本次论坛发起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在接受专访时强调了此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

(责编:鲁婧、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