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在广安首发

2018年12月2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成都12月19日电 (记者王明峰)18日上午,“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活动(四川广安)开幕式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在四川省广安市思源广场举行。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面值1.2元;小型张1枚,名为《筑梦新时代》,面值6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印刷局编辑设计部副主任史渊介绍,《高举旗帜》主要通过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些场景、事件的再现,寓意改革开放使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伟大实践》主要展现改革开放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筑梦新时代》则是整个乐章的高潮部分,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繁荣昌盛,展现我国正朝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和广大市民。“能在首发式现场抢购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还能得到中国邮票设计专家的亲笔签名,特别具有纪念意义。”今年64岁的绵阳集邮爱好者刘建明,已集邮50多年,他们一行7人12月17日专程赶到广安,就是为了在首发式现场抢购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