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百年央美 美美与共——人民网 中央美术学院新春茶叙

百年央美 美美与共——余清楚总编辑致欢迎辞

2018年12月1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尊敬的范迪安院长、梁永琳主任,各位德高望重的美术界的前辈、中央美院的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冬日暖阳、春风大雅。非常高兴范院长在百忙之中和各位大师前辈们一起来到人民网5号演播厅,进行迎新茶叙:中央美术学院——“百年央美 美美与共”。马上要迎来2019年,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相聚在人民网,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人民网全体员工,代表人民网书画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是我国高等美术教育摇篮中央美术学院建院百年,这是我国文化艺术界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写了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央美师生的极大鼓舞,更是对新时代美术教育、美术创作和全民美育提出了新的目标,指明了方向。在央美百年的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堪称时代高峰的贡献。1918年中央美院的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的成立,宣告了现代中国艺术教育前行历史的开始。1949年,汇集了几方面艺术力量的中央美术学院在北京成立,成为新中国最高的美术学府,参与主持了新中国一系列国家形象的设计、创作。改革开放以来,央美跻身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行列,以大爱之心、大美之艺绘画传世之作,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作出了杰出贡献。在此,我再次向在座的央美百年的辛勤耕耘者范院长和各位教授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祝贺!

相比中央美院走过的百年历程,人民网还是一个年轻人,1997年1月1日人民网正式上线,到今天已经走过了21个年头。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作为网上的人民日报,人民网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近年来,人民网作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致力于做好最好内容的网站。在报道中广泛运用新技术,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多年以来,位列中国主流新闻网站传播力的排行第一名。

长期以来,中央美院与人民网有着良好的关系和深厚的感情,人民网高度重视中央美院为时代和社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曾在首页大头条推出过长篇报道,范迪安院长也多次应邀来人民网做客访谈,在座的各位艺术家也是人民网重点关注、采访的采访对象。人民网自创立以来,为了更好地发展文化美术事业,于十年前成立了书画频道,作为人民网艺术领域的一个专业机构,我们愿意在中央美院的支持帮助下,把人民网书画研究院、人民网书画频道做好,为宣传中国的文化艺术作出贡献。

今天,各位莅临人民网共叙央美百年辉煌,满怀深情地用笔墨共绘新时代,用丹青传递文化馨香,将为央美百年系列活动增加一个美丽的符号。这里我们也愿意借助央美丰厚的资源,希望得到央美特别是范院长、各位的大力支持,共同做好中央美术学院的宣传,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繁荣,特别是共同努力做好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活动。在此,再一次对各位表示感谢。

人民网总编辑、书画研究院院长余清楚

(责编:鲁婧、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