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奋进·辉煌”作品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

李亦奕
2018年11月07日08:1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美术馆

  

  知天有意启英雄——金田起义(油画) 180×340厘米 2012年 刘绍昆

  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奋进·辉煌——广西美术馆馆藏广西近现代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日前开幕,共展出油画、国画、雕塑等作品39件。

  “广西近现代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于2009年正式启动,由40多位艺术家历时两年多艰苦创作完成。该批作品集结了广西本土艺术家的中坚力量,代表了当代广西在主题性创作、历史人物画创作的整体水平,是广西美术馆馆藏体系中最具分量的地域性作品,在题材、内容和表达方式上呈现出丰富性和创新性。展览期间,广西美术馆还组织开展了“艺术中的历史——创作分享会”“美术馆的历史课堂”和“百家共建单位文化观展”三大主题公共教育活动,共计33场,吸引4000余人参与,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和知识背景的观众提供展览导赏、现场授课、艺术交流与分享等服务,在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责编:赫英海、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