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年11月0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10月30日在京成立。该委员会旨在引导督促美术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维护美术行业发展生态和氛围。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并讲话,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美术界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美术界职业道德建设责任感、使命感。第二,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工作者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声应对,充分发挥对美术界行业建设、行风建设的重要引导作用。

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美协认真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实践情况,以及加强美术界职业道德建设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做好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加强美术界行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作为中国美术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自律机构,成立后的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自律公约》,建立起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倡导德艺双馨,督促美术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乐于奉献、服务社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积极营造繁荣发展社会主义美术事业的良好生态。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由历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的美术家和中国美协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4人组成。许江受聘出任委员会主任,吴为山、何家英为副主任,王书平为秘书长,朱凡为副秘书长。

 

附: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 任

许江

副 主 任

吴为山、何家英

秘 书 长

王书平

副秘书长

朱 凡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 杰 丁寺钟 王书平 王宏剑 卢禹舜

冯令刚 邢庆仁 吕岩峰 朱 凡 刘 中

刘进安 许 江 杜松儒 李 伟 李乃蔚

李象群 杨 萍 吴为山 何 洁 何加林

何家英 张潇羽 张慧芹 陈孟昕 尚 辉

咸 艺 骆根兴 贾广健 徐唯辛 殷会利

梅启林 章 云 董竟成 简 斌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