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乱世佳人》英文版音乐剧在京首发

2018年11月0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10月30日,《乱世佳人》英文版音乐剧在京举行全球首场发布会。该剧四大主创和四大主演亮相当代MOMA百老汇影城,与现场200余位粉丝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这是音乐剧《乱世佳人》继法文版、韩文版之后的第三个语言版本。

《乱世佳人》改编自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作品《飘》,小说一经问世,立即打破当时所有出版记录,并在次年获得普利策文学奖。1940年,电影《乱世佳人》上映,在第十二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横扫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在内的十项大奖,并创造了惊人的票房记录。2004年,法国音乐剧教父级人物吉拉德·普莱斯居尔维克将《乱世佳人》搬上戏剧舞台,驻场9个月演出200场动员了100万名观众,创下了法国历史上首轮演出时间最长的剧目记录。2014年,韩文版《乱世佳人》上演,连续三年成为韩国演出市场最卖座的音乐剧。

此次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由法国当代最伟大的流行作曲家吉拉德?普莱斯居尔维克和执导过《罗密欧与朱丽叶》、《妈妈咪呀》的著名导演弗朗茨·莫雷尔联手打造。百老汇著名演员瑞秋·古尔德饰演斯嘉丽,埃里克·布莱亚力饰演白瑞德。

据悉,相比于法文版和韩文版的《乱世佳人》,英文版的《乱世佳人》在主创、演员、舞美、服装、剧情、舞蹈、音乐七个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在前两部音乐剧的基础上,英文版的《乱世佳人》结合原著和电影,凝练更精彩剧情,保留最唤醒情怀、最触动泪点的精彩段落。

“我非常期待今年的英文版,为了能让英文版更加完美,我重新写了一首新歌,其他旋律在配器上做了全新调整,使音乐更加震撼更加激动人心!”吉拉德先生说,“我的音乐是一种现代的音乐,它强调了十九世纪发生的故事和现在之间的联系,所以我在旋律上尽可能古典,但在节奏上非常现代,所以这是两种时尚的融合,这也使得《乱世佳人》的音乐与众不同。”

据悉,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北展剧场拉开全球首演序幕,在京连演13场后,将赴陕西大剧院和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演出。(徐睿翔)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