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将开播

2018年10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将于10月26日晚间在北京卫视播出。

据悉,《紫禁城》是为纪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而推出的大型纪录片,计划将于2020年9月上线。该片为实现“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的愿景,将深入探寻昔日皇宫隐秘角落,全面呈现海量珍贵文物文献。

据了解,《上新了·故宫》是纪录片《紫禁城》的阶段性成果,在节目中,故宫文化创意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及神秘嘉宾将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博物院傲世的珍贵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并联手知名设计师和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大开脑洞,每期节目都将诞生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打通受众与故宫文化双向互动的新连结,让故宫文化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与一些影视制作机构合作,陆续推出的这些电视节目,为博物馆与社会民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甚至是一条条情感的纽带。

据介绍,《上新了·故宫》不仅要展现故宫强大的文化生命力,更要以年轻视角和文化创意载体,融合充满创意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全民大开脑洞,征集各类设计创意,挖掘每个人心目中的“故宫”,让年轻力量赋予故宫新生的文化活力。节目中还将有部分故宫未开放区域首次亮相,节目嘉宾进入其中进行历史文化故事的探索。除了邓伦、周一围外,节目还邀请了宁静、蔡少芬、王丽坤等众多明星加盟,期待《上新了·故宫》再掀文化类综艺热潮,引领文化创新潮流。

《上新了·故宫》节目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将于10月26日起每周五晚21:05分登陆北京卫视。(单文怡)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