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百余件辜柳希木雕艺术作品亮相北京

王立元
2018年10月11日09:19 |
小字号
展览现场展出的木雕艺术作品
展览现场展出的木雕艺术作品
原标题:百余件辜柳希木雕艺术作品亮相北京

  近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主办的“艺匠神工——辜柳希木雕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辜柳希历年创作的潮州木雕作品100多件,如樟木通雕《清明上河图》、樟木大型贴金《步步高龙虾蟹篓》等。展览直观地反映了潮州木雕在传承发展和历史不断演变中呈现出的当代“活”的文化形态,传递出以辜柳希为代表的广东民间艺人,将工匠精神融入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文化自觉。潮州木雕于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潮州木雕代表性传承人,辜柳希从艺50年来,深谙潮州木雕传统技艺精髓,其设计、创作了逾千件木雕艺术作品,形成了个人特有的艺术风格。

  据悉,此次展览是“广东民间工艺领军人物”系列推广活动之一,主办方计划用五年时间,每年推出一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民间工艺标杆性人物,旨在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培育一批高水平创作人才。此前已经举办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民辉、翟惠玲系列推广活动。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