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台北故宫展出26件“国宝级”书画

2018年10月0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电  (记者汪灵犀、孙立极)10月4日起,台北故宫推出“国宝再现——书画菁华特展”,展出26件精品文物。

  此次展览作品自东晋横跨至元代,兼具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展品包括13幅“限展”书画,为保护脆弱文物,单幅书画每次只能展出42天,因此将分两期陈列。

  第一期展出的六件“限展国宝”,包括晋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唐阎立本画《萧翼赚兰亭图》、宋萧照画《山腰楼观图》、宋夏珪《溪山清远图》、宋陈居中《文姬归汉图》和元赵孟頫《鹊华秋色图》。展品将于11月14日结束展出,并于当晚进行展件更换。其中平安何如奉橘三帖是现存王羲之最高等级的“双钩廓填本”,自上次特展结束后睽违七年再度展出。

  此后登场的七件“限展国宝”,分别为唐玄宗书《鹡鸰颂》、唐徐浩书《朱巨川告身》、宋易元吉《猴猫图》、宋钱选《桃枝松鼠》、宋人《翠竹翎毛》、宋人《折槛图》和金武元直《赤壁图》。展期从11月15日持续至12月25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期望通过这批“国宝级”书画的展陈与诠释,让更多的观众体会到保存珍贵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据介绍,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继去年推出“国宝的形成——书画菁华特展”后,再次集中展出中国书画史上的传世之作。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