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诗经》特种邮票首发

2018年09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张贺)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联合发行了《诗经》特种邮票。此次发行的邮票1套6枚,面值8.9元,设计者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高云。

  《诗经》特种邮票采用套票版张设计形式,选取了《周南·关雎》《秦风·蒹葭》《秦风·无衣》《小雅·鹿鸣》《小雅·鹤鸣》等代表诗篇,并于套票版张边饰上印有其中的名句。本次首发式还发布了《从〈诗经〉到〈红楼梦〉》多媒体邮册。

  《诗经》特种邮票运用了许多新技术手段。扫描邮票边饰二维码,或者与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互动,可欣赏来源于人民日报出版社《诗经风物图典》的《诗经》全文诵读音频。借助天猫精灵APP,扫描《从〈诗经〉到〈红楼梦〉》多媒体邮册,即可实现虚拟参观展厅、聆听专业解说等功能。

  为了更好地展现《诗经》的魅力,国家典籍博物馆对正在举办的展览“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中部分展品做出了调整,展出近20种与《诗经》相关的中外文典籍以及中国邮政发行的部分古代文学主题邮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2日 12 版)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