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千岩竞秀”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08月22日09:11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金谷圣寺 190×180cm 纸本设色 1986年
金谷圣寺 190×180cm 纸本设色 1986年
原标题:“千岩竞秀”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8月25日下午,“千岩竞秀: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以“千岩竞秀”为主题,通过“乡关何处”、“去塞求通”、“畛域无限”、“湖山胜览”、“闲情偶寄”五个部分,展出了画家陆秀竞自上世纪60年代至今创作的中国画作品100余件。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西泠书画院、正泰公益基金会、浙江长三角传媒联合承办。画展研讨会将由著名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担任学术主持,《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担任策展人。本次画展将持续展出至9月2日。

艺术家简历:

陆秀竞先生196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历任西泠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美协理事,杭州市美协副主席,浙江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政协诗书画社艺委会委员。陆秀竞先生师从著名画家顾坤伯,后得陆俨少亲授,又深受潘天寿、陆维钊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熏陶。在50年的创作生涯中,越峰登岭、踵事增华。特别是旅居美国多年,汲取西洋绘画艺术精华,大胆创新并融入中国画创作,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曾被中南海紫光阁、钓鱼台国宾馆、美国洛杉矶鲍尔博物馆和各类书画院收藏。

陆秀竞
陆秀竞 
江南老房子
江南老房子
海报
海报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