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吴越可随巴蜀娇

蔡树农
2018年07月24日10:15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胡迪权(浙江) 书法
胡迪权(浙江) 书法
原标题:吴越可随巴蜀娇

  四川·浙江书法篆刻名家精品交流展成都开幕

  本报成都讯 记者 蔡树农 7月7日,2018四川·浙江书法篆刻名家精品交流展在成都美术馆开幕,四川书协主席戴跃,浙江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代表两省文联和书协致词,四川书协副主席林峤主持开幕式,何应辉等川浙书法名流700余人出席参观。

  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在近30余年空前繁荣发展的基础上,正面临着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实现优秀传统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以更高层次的优秀成果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和民族精神的弘扬做出积极贡献的课题。与此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空前自觉与更大发展,也为我们创造了新的机遇。

  交流互鉴对于推动文化艺术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作用,已为中外历史所证明。浙江与四川是当代书法创作成果丰富并各具鲜明特色的两个重要区域。早在1982年中国书协与省级书协建立之初,川浙两省就曾举办省际间最早的交流展并进行过书家互访,获益良多。30多年来两省书法创作的长足进步为全国同道瞩目。两省地处长江流域西、东两端,山川形势、人文风貌、文化传统均有深厚积淀而又各称其胜。以大中华文化的整体俯瞰,吴越与巴蜀两个文化板块相互之间的异同互鉴、交流碰撞,则是别有意味,尤具意义的事情,从古至今先例颇多。而上世纪前半叶,前贤马一浮与谢无量先生终生不渝的交谊与他们在学术、艺术上的卓越成就更成为文坛上经久流传的佳话。在前述新的历史语境中,浙江、四川两省书法家协会再次联袂举办书法交流展,各抒乡土情怀,共写时代风采,佳作同辉,砥砺共进,这对于两省艺术进步的意义自不言而喻。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