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几度相看忆故人——周思聪 卢沉纪念展

2018年07月17日17:11 |
小字号
周思聪 少数民族人物
周思聪 少数民族人物
原标题:周思聪 卢沉

  由中国美术馆、北京画院、江苏省美术馆主办的“几度相看忆故人——周思聪 卢沉纪念展”于6月30日至8月15日在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举行。

  周思聪(1939—1996),中国著名女画家。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委员。卢沉(1935—2004),著名中国画家、美术教育家,擅长水墨人物画,兼工书法。曾任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本次展览共展出周思聪、卢沉作品80余件,与学生往来书信10余件,时间跨度近40年。二位先生重要创作阶段的代表之作如《机车大夫》、《人民和总理》、《矿工图》组画、《清明》、《荷花》等均有收录,清晰可见他们从写实到表现、从入世到出世的水墨探索和命运抗争之路。这也是周思聪、卢沉的作品在江苏省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呈现,寄托了江苏美术界对他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卢沉 风雨近重阳
卢沉 风雨近重阳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