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

2018年05月29日09:09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椅子上的圣母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椅子上的圣母
原标题:法国新古典主义大师 安格尔首次来杭

  由浙江美术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天津美术馆主办的“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将于6月2日至7月21日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出生于法国蒙托邦,是世界艺术史上19世纪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人物,他善于把握古典艺术的造型美,每一幅画都力求做到构图严谨、色彩单纯、形象典雅,他以温克尔曼的古典艺术的最高理想“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为原则,创作出《泉》、《大宫女》、《土耳其浴女》等闻名于世的经典之作。

  此次“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是安格尔在中国第一次较系统的、全方位的展览展示,70件展品生动地展现了这位19世纪新古典主义大师的心路和成就。

  本次展览的展览结构非常独特,它不是一个单纯的艺术家的编年史陈列,而是从三个角度来呈现艺术家本人的创作历程。其中“安格尔看自己”集合了安格尔的油画、版画、素描及草稿作品,是安格尔对自身关照的综合呈现;“安格尔看世界”集合了安格尔的收藏和对安格尔有影响的其他作品,展现了安格尔的收藏视野与收藏标准;“世界看安格尔”集合了安格尔的友人描绘安格尔的作品,展现了安格尔的周遭对安格尔的印象与镜像。通过上述三个角度的围观,这次特展更像是一次时代的切片,历史的还原。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