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大象无形——宋雨桂水墨艺术展

刘玥彤
2018年05月25日08:59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宋雨桂 大海系列
宋雨桂 大海系列
原标题:宋雨桂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大象无形——宋雨桂水墨艺术展”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宋雨桂的艺术创作,是中国传统绘画向现代形态转换过程中一个成功案例。他创作的山水画,深刻领悟大自然真山真水的特点,广泛吸取古代艺术经典的养分,充分运用当代绘画语言,把写生取景与传统技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既不失古代传统法则工微谨严的特点,又糅以当代水墨用笔刚健、披皴丰富和大胆的泼墨泼彩技法,具有鲜活的现代审美气息。尤其是他为“中华史诗美术大展”创作的《黄河雄姿》,以饱含深情的画笔完美呈现了黄河一泻千里、气吞山河的磅礴气势。

  本次展览还通过向中国美术馆、中央文史研究馆等多家机构借展的方式,共收集120余件宋雨桂的艺术精品,集中呈现了其水墨艺术探索与实践。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