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传承·匠心经典写实油画展在京举办

2018年05月0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三十余位画家,深扎于“写实”这一主题实践,创作出六十余幅作品,让观众看到了他们对于写实主义油画创作的本质:通过对外部物象的观察和描摹,运用娴熟的绘画技巧为观者提供感官的审美愉悦。近日,由北京三品美术馆、北京品物金典油画沙龙、北京渥德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传承 匠心--经典写实油画全国邀请大展”在北京南池子大街普渡寺举办。

此次画展上,唐伟民的《女孩》、边九秋的《盛夏的回忆》、冉卫平的《湖》、徐长帅的《瑞雪. 冬日》、赵红俊的《午后》、曹晶晶《春》等作品引人驻足。画家们根据各自不同的表现对象运用熟练的技巧和表现手法,还原自然生活中一切真实的美。其中,冉卫平先生的作品《湖》其细腻的以及其写实的笔触营造出来的自然恬静氛围。湖面,微风凌波的光点,远近光与影交替比对、或暗或明,或柔和或反光,笔触将色彩渐渐过渡扩散开来,强调了对比,画风大方适度、均匀协调。写实主义油画的画面讲求通透干净,对技巧技术要求自然很高,非一日之功可就。仅此可看出冉卫平先生在绘画之路上的积淀与磨砺。

传承·匠心经典写实油画展将于5月13日结束。(季风)

参展油画作品欣赏:

《女孩》 唐伟民作

《盛夏的回忆》 边久秋作

《湖》 冉卫平作

《瑞雪-冬日》 徐长帅作

《春》 曹晶晶作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